天月将白

混沌杂食

雷霆万钧

『芬恩/咕哒君』海岸02

哨向paro
cp:芬恩x藤丸立香【咕哒君】




2.
  用作病房的静音室里安静的很,藤丸立香半靠在病床边的一张椅子上百无聊赖地听着不间断的流水声,房间里回荡着的仪器滴滴声像一道神锁,把清醒者的思绪牵向遥远的世界中。

  迦勒底的最高指挥在知晓了重伤者的呓语时整个人都暴躁了起来,炸裂开的精神波动吓得医生们连滚带爬出了静音室,甚至把立香震得脑袋发晕差点呕吐,好在她在给自己打完一针向导素强制冷静后简短的吩咐了立香一两句就迅速离开安排紧急会议去了,不然少年向导可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在这个严格狠厉的女人面前出丑。

  芬恩在病床上昏睡,立香被安排在这间房间里保护和照料这位遭受重创的哨兵,虽然他确实这样做了,但实际时间并不长。

  缓下思绪,专注精神去感应,接入芬恩的精神世界时,立香低头与哨兵贴面而坐,耳边便是轻浅温热的呼吸,这样的和静下,他短暂地进入过哨兵的世界。

  跟随展翼的白鸽,一望无际的波涛向着从湛蓝化为白线的天际奔去,他到达了那了无生气的海岸,岸边只剩下废弃的木船在浪花与沙滩间摇摆,呼啸的风声掺杂着精神崩落的回响,他举目四望,在白鸽羽毛飘落之处看到搁浅在海湾里的生灵,金发的男人正坐在那头拼命呼吸、伤痕累累的虎鲸身上,向着汪洋的彼方远望,无动于衷得一意孤行,那样的身影在凌冽的风里安静温柔得过于残酷,立香感觉不到芬恩的痛苦,悲哀纠结却在那具身体上分外鲜明。

  后来,在他想上前去对哨兵说些什么的时候,那头虎鲸突然呼叫了一声,世界突然灿白又转为漆黑,立香睁开眼睛时,他已经感知不到芬恩原本的精神波段了,哪怕这时芬恩依然还在睡眠中。

  哨兵苏醒过来的精神主动断开了链接并对人有所防备,这是个好兆头,而这正也是立香一滴一滴数着输液瓶下的点滴等人醒来的原因。

  说实话,他觉得自己有些饿,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摄入食物了,胃里在咕咕叫,然而面前哨兵称得上美丽的睡颜与上衣脱尽后肌肉分明修长健瘦的身体并不能当饭吃。

  秀色不可餐是多么悲伤。

  说起来,一个生猛的男性哨兵到底为啥会长那么好看呢。

  立香总结了一下,觉得大概是因为饥饿使人胡思乱想。

  然后,立香在盯着芬恩的美貌神游学校一楼食堂的时候等到了芬恩姗姗来迟的睁眼。

  这眼睁得毫不做作,直接就跟立香直愣愣的呆滞的视线对上了。

  “……啊!”

  看着一瞬间手忙脚乱从靠椅上端坐起来的少年,芬恩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被黄瓜吓飞的猫。

  气氛就那么凝固了一下,哨兵趁着面前的小家伙还没说什么,试着将混乱的记忆前后串联——并不真切爆炸与枪声和女人的声音,向导似乎附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但却只有稀碎的噪音留在脑子里,后来…?精神屏障崩毁的时候脑袋里全是哀嚎与惨叫,摇晃模糊的世界在双腿本能地跋涉奔逃时变成了惨白与深灰,直到那个全身装备着锐利的外骨骼的男人突然出现,用一把军刺穿进了他的腹部……世界就归于了黑暗。

  达尼克呢……?

  将要炸裂般的头痛把芬恩从回忆里拉出来,呻吟一声捂住了突突跳的太阳穴。

  “麦克库尔先生?”

  粘着冷汗的额头覆上了一只温热的手,恰到好处的抚摸落在了头顶,因躁动的精神而发麻的皮肤被安抚得松懈下来,芬恩抬起头,原本坐在座位上的少年站在了床边,海蓝的眼底沉淀着关切,不知怎么的就让人抛开烦忧为之欣悦。

  “谢谢,小向导?”

  芬恩在立香的眼前微笑,少年心里不禁再次感叹人的美丽。

  “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藤丸立香,您叫我立香就好了。”

  莫名担忧着被那双盈着笑意的眼睛看透心中所想,立香有些慌张地摆摆手,后退了一步坐回了椅子上。

  “那么你就叫我芬恩,互相以名字称呼不是很好吗?”

  金发的人眨了眨眼,也躺回了床上,腹部扎着的绷带让这个过程变得有些艰难。

  躺下后在柔软的枕头里陷了三四秒,芬恩察觉似乎有点不太对。

  伤处没有痛感。

  以前达尼克还在的时候会把他的五感全方位地保护起来,将疼痛寒热全部隔绝,自然不会感到那被无数倍放大的痛觉。

  但是现在呢,达尼克已经不在了,他甚至做好了接下来几个星期都得因为受伤而痛得揪被子度日的准备。

  芬恩再次看向了床边看似一脸不明所以实际上满眼紧张的少年。

  要被看穿了!立香心惊肉跳地看见芬恩张开了嘴。

  “你隔离了我的痛觉?”

  “我没有想你很好看!”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结果是芬恩率先笑出了声,立香则蔫得跟被水泼湿的小鸡崽一样秧了头。

  感觉其实也没有特别丢人。立香想——差不多只是想回圣所重修全部课程的程度。
 
  “咳…没关系,你不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人。”
 
  等笑够了甚至感觉腹部的绷带都快被笑松开了,芬恩侧躺过身伸手摸了摸立香的头,把本就不十分服帖的头发摸得又翘了几根呆毛出来。

  “老实说这是事实,但我总觉得就这样说出来不太礼貌——还有,我又擅自隔离了你的一部分感官,抱歉。”

  “你做的没错,谢谢,立香。”

  看少年说着说着脑袋更低了,芬恩收敛了笑声给人吃定心丸,揉乱头发的手又轻了几分。

  “我昏迷的时候眼前好像略过了一只白色的鸟,那是你的精神体吗?”

  “是,那个……”

  “你做的很好,没有你的话我现在都不会醒来。”

  虽说哨兵没有因此生气或是抵触,立香也略为安心下来,但还是有些小小的顾虑,双手交握着放在腿上总感觉别扭,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又有些事情堵在了心里,正待是房间里又沉默下来的缘故,立香也想让哨兵多休息会儿,准备自己一个人去平复一下心情。

  然而少年的屁股还没离开凳子,胃里不争气的咕噜声就把迷迷糊糊快要睡过去了的芬恩给惊醒,也把立香自己给吓得一怔。

  两人面面厮觑,立香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回去重修了。

  “抱歉……”

  “你饿了吧,我也想吃点东西。”

  看人都已经尴尬的背对着自己蹲地上去了,芬恩也没有多问,笑眯眯地拿起一边的座机给后勤打电话。

  起身回到床边,芬恩愉快的和电话那边的人汇报自己的情况,顺便还点了份额外的餐点,那微阖双眼里的柔软笑意让立香对于哨兵一贯以来给自己的映像有了新的认识。

  芬恩也是,之前遇到的罗宾汉也是,并不是所有的哨兵都把强悍狠绝写在脸上。

  “立香,我不知道你是否习惯,但是一会儿送过来的餐点的口味是按照哨兵的味觉标准来的。”

  “啊…!没有关系的,我想我应该能吃。”

  从思绪里回过神,立香摆手,对人笑了笑,把椅子搬到床边的小桌子前坐下。

  “还有,因为后勤军备紧急,战况会更加让人难以应付,上面来消息说以后大家能够吃到的工作餐和军粮都是按照哨兵的味觉标准制作的。”

  小向导的表情瞬间就和被雷劈了一样,就差脑袋顶上冒烟了。

  送餐的护士姐姐很快就将餐点送来还为两个人摆好了餐具,期间借着帮人倒水的时间还和芬恩看似熟络而快活地寒暄了几句,临走时立香在她脸上还看到了一点红晕。
 
  以前只是对哨兵的食物略有了解,然而直到自己吃起来,立香才切实明白这样的食物对于常人来说是多么的寡淡,送入口中的面包几乎没有油的香味,蔬菜也几乎是白水煮出来的,只有切开成片的午餐肉有稍许的咸涩,芬恩吃完还低声抱怨了一句今天的肉食是不是放多了点盐。

  即便目前是以解决肚子饿为第一要义,立香也还是吃得艰难,好不容易把咕咕叫的肚子填满,口里却是干涩无味的,小向导有些难过地把碗筷收拢,餐盘的角落里却静静地躺着两块糖,见芬恩狡黠地对自己挤挤眼,立香很快就明白这似乎是他特意申请下来的。

  毕竟就算是纯度稍高的糖,在现在也是有些紧缺的货物。

  留下一块糖给身为病员的哨兵,立香有些歉疚地收下了剩下的一半放入口中,淡淡的甜意在舌尖晕开,少年倒回靠椅上仰望着天花板出神。

  接下来怎么办呢?

  立香苦恼地叹口气,明明有事情想对身边的哨兵说,却突然无法开口去提及。

  “怎么了,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不知什么时候,芬恩已经把枕头垫在背后直坐了,笑容温和地注视着看似懒散却心事重重的少年。

  “不……没有。”

  立香有些心虚地嘀咕了一声,慌张的站起身来推开椅子准备离去,芬恩虽然温和,但那双眼的深处依然像看透了人的心一样,让存有心事的人不由得闪躲起来。

  “我见你刚才听说要吃哨兵专供的食物的时候好像不太开心,这个东西难吃到你了吗?”

  “啊?不是啦……”

  是自己没有料到的普通问题,少年一时间愣愣的停驻了脚步来解释。

  “那我猜,是因为上面有意想让你来做我的向导,但你不知道怎么跟我开口,对吗?”

  “等一下!”

  被说中心事的少年声音分贝不由得提高了些,见感官敏感的芬恩被震得有些头痛的样子,立香又慌慌张张压低了声音坐回床边看向哨兵的眼睛。

  “抱歉,可是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如果你不需要外出,就可以在食堂吃工作餐,无论再怎么寡淡,你和后勤软磨硬泡一下总能拿到一点额外的味料,我想你还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击到。”

  “但是如果是需要执行任务,身上就只能带规定好了每日份额的军粮,不可能再带上别的东西来缓和口味上的不适应——你不快乐就是因为考虑到了这样的可能性,是不是?”

  立香有些丧气地垂下头,任人在头顶上乱揉一通也没法打起精神。

  “是啊,目前没有搭档的向导只有我一个,其他没有搭档的哨兵要么是还在适应期要么就当惯了独行侠,上面觉得你能力强大却又恰好失去了原本的向导,所以有意让我和你一起执行任务。”

  “那立香自己是怎么想的呢?”

  芬恩最后抚过少年额前的碎发,收回了手,看立香转了个身脸埋在床边的被子里,闷闷地回答。

  “我想可以试试…罗宾汉说得没错,和一个强大的哨兵搭档,活下去——取得胜利的几率更高……”

  “这不是绝对的,立香。”

  哨兵神色复杂地看着少年略显单薄的躯体,清楚这看似并不强健的人其实有着极为优秀的能力,但是他自己呢,被赞扬强大却依旧会失去自己重要的战友,这样残酷的事情如果真的发生在这个只有一面之缘就要成为自己的搭档的少年身上,芬恩无法去接受这样的结局,但以目前的状况来看,成真的几率并不小。

  “有些强大的哨兵或许能够保护自己的向导,那他们确实更有可能生存下去。”

  “可是我无法保护你,还可能会因为让你和我一起执行相比之下更危险的任务而丧命。”

  “你觉得这样的结果,是你我想要的吗?”

TBC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