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月将白

混沌杂食

雷霆万钧

【辰番+王啸/雷古洛思】花落(大愿成)

  


——————最好的学生——————



  一切都烟消云散,没有黑暗火花,没有幕后黑手,没有敌人,圣杯静静地放在三人面前,等待着最后的许愿。


  最初匆忙参加圣杯战争就是为了获得这奇迹的至宝,期盼着能够用它来复生挚爱的人们,但此刻当它如同唾手可得的果实一般等待着被采拮时,雷古洛思又感到了犹豫。


  ——自己真的能够心安理得地使用它吗,用它所复生出来的人又是否真的是从前的那个人呢?


  像这样用他人的牺牲与鲜血堆砌出来的许愿机,如果是王啸导师和辰番师父本人在这里的话,恐怕会斥其为邪道吧。


  看着雷古洛思面对圣杯陷入沉默的模样,王啸和辰番心中都满是不忍——他们何尝不知道雷古洛思心中永远的痛来自何处,可若是一直无法放下,又谈何迈步向前呢?


  能够和阴阳两隔的亲爱之人再相见,已经是圣杯带来的奇迹了,虽然只有三天,可他们在这三天里已经肌肤相亲,袒露心怀,同生共死……他人数千年数万年或许都无法和身边之人体会到的一切,他们都已经尝了个遍,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所幸,作为导师,他们还有最后一件事能够教给这个孩子。


  “雷古洛思。”


  王啸的声音把年轻人的思绪拉了回来。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会成为英灵吗?”


  “因为你们……”雷古洛思张了张嘴,不知该如何作答。


  “很奇怪吧?在这场圣杯战争遇到的人里,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我和辰番来自哪里,叫什么名字,有什么样的力量——对他们来说,我们只是无名小卒而已。”


  “怎么能这么说!”年轻人急道,他心中不认同,知道这些又如何,对于他来说,没有人比D60的斗士们更有资格成为英灵。


  “我们虽然有用宇宙幻兽拳来守护和平的宗旨,但实际上,几乎一步都没有踏出过D60,不是吗?宇宙之中满是纷纷扰扰,唯独我们固守桃园。”


  “功绩就更加没有了,在那场毁灭一切的战争之前,我们甚至都没有涉足过战火建立过功勋,而在那之后……更是直接身陨。”


  “不要再说了……”每次提及这件事,他的心里都是无可抑制的哀伤与剧痛。


  “但是,正是这样的我们却能够去往英灵座,这都是因为你……雷古洛思。”王啸抬手给年轻人擦了擦脸,摸到满手的泪水。


  “我……?只是因为那个时候,保护了不成器的我,所以……”雷古洛思呆呆地隔着泪眼看向两位师父。


  “不……你还记得我说过的吧,无论何等英勇的生命,在被杀死时都会感到悲伤、恐惧与憎恨——不想死,不能死,这样挣扎着痛苦地反抗着死亡却依旧死去。”


  “但是,在我们死前的那一刻,听到了声音……在恐惧着别离,悲伤于失去了我们的你那未知的命运时,听见你在呼唤我们,听见你在需要我们,听见你在思念我们。”


  “听见你在久远以后的未来依然铭记着我们,爱着我们,迷茫地落着泪前进……并且找寻着我们。”


  “在知道了你的生命能够延续到遥远的未来依旧存在之后…在知道了我们还能为了你做些什么之后的那一刻,我们接受了死亡,响应了传递到英灵座的召唤。”


  “不是因为我们过去做到了些什么于是成为了英灵,而是因为我们此刻的战斗延续了你的生命,让你能够继续向前,让你能够用我们所教授的武艺保护宇宙的和平——因为教导出了现在与未来活跃在宇宙中的身为英雄的你,我们才会成为英灵。”


  “所以……所以现在的你们……”雷古洛思难以置信地颤抖着,指尖轻轻抚上自己面前的二人的脸,“是那个时候的——”


  “是的……现在的我们,正是死时那一刻的我们。”


  王啸和辰番牵住了雷古洛思触碰他们的手。


  舍下了憎恨与哀愁,舍下了恐惧与悲伤,接受了死亡,跨越超脱于时间与世界外侧的英灵座,千年奔袭……来到你的身边。


  他们拥抱住了放声痛哭的雷古洛思。


  “所以不要再悲伤,也不要再迷茫了,不仅仅是我们两个,大师还有菱兰…楼渊和风不追他们,也都会在英灵座上注视着你。”


  “只不过是我和辰番为了争抢你,所以比他们来得更快罢了。”


  是啊,正因为一母同胞的我们无论何时总是齐头并进,所以才会一同在此。辰番轻轻地哼着气。


  “我们D60有一句话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雷古洛思——带着我们的祝愿继续走下去吧。”


  已经到了该要告别的时刻。


  “我一定会让宇宙幻兽拳的威名响彻宇宙的,带着导师和师父你们两个,还有D60的大家的那一份,狠狠地教训那些为祸世间的家伙的!”


  一次又一次擦去眼角流不尽的泪水,雷古洛思在二人面前捧起了圣杯。


  “还有——我一定会找到把你们都从世界外侧找回来的办法的,一万年也好,十万年也好,我的生命长得很,总有一天绝对会和你们再见面!”


  二人笑着点头。


  “去吧——回去吧。”


  “我向你许愿,万能的愿望机——”雷古洛思许下了愿望,“让那些因为百特星人的阴谋,在圣杯战争中死去的魔术师们都平安回来吧。”


  圣杯开始消散,它所构筑的这个世界也开始崩塌,在逐渐扭曲破碎的天穹与大地之间,雷古洛思眼前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而遥远,唯有那两个人在灵子的辉光中消散的身影如此明晰。


  他看见王啸的笑意,听见辰番遥远的大喊。


  ——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徒弟,雷古洛思!


END

  

  于2023.06.03凌晨1:36完成此篇连续十天的灵感和情绪的爆发,距离雷古洛思TV下半集播出时间还有8小时24分,赶在注定的终局之前,为跑在悲伤前面的我自己献上这一作,接下来我将蒙头大睡,并且等待结局。

评论(6)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