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月将白

混沌杂食

雷霆万钧

『芬恩/咕哒君』海岸01

哨向paro
cp:芬恩x藤丸立香【咕哒君】



1.
  被两个强壮的工作人员从背后押住的时候,藤丸立香并没有感到多么惊讶,倒不如说他早就有这种心理准备,只是被骨节分明的手掐住的肩膀一阵阵生疼让他有些心慌。

“请先不要这样…所长!”

  一边看似柔弱的少女正不知所措地试图让那两个健壮的男人松手,又犹豫地转过头向着看似是管理者的女人,语气满是央求。

  “这么麻烦的家伙已经好几年都没遇到过了,不仅在培训的时候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玛修——你刚刚居然说目前迦勒底服役的未结合哨兵没有一个是相性良好的?”

  管理者的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被耽误时间般的怒意与嫌恶,英气的双眼瞥向藤丸立香时神色都锐利起来。

  “非常抱歉…奥尔加玛丽所长!但是确实是这样,立香前辈有点特殊,不,不是特殊,但是我真的没有感知到良好的人选……”

  玛修有些胆怯地向立香靠了过去,悄悄地握住了他的一边手,像是在安慰,也像是打气,这一点手指的温度让立香多少感觉到了安心,他深吸一口气,稍稍抬头和奥尔加玛丽对上了视线。

  “所长,如果我找不到合适的搭档,您会怎么处理我?”

  “战事紧急,来不及另外找其他的哨兵了,必须让你能够马上投入战场——你们两个,跟着玛修,去找一个资质过得去的家伙,准备强制结合。”

  “就算能力再突出,不能为这场战争的胜利奠基,你也就没有价值。”

  奥尔加玛丽走近被押住的少年,似乎想劝说几句来让人服从安排,嘴唇动了动终究是没能说出什么就转身离开,挥手留下让工作人员执行命令的信号。

  藤丸立香被掰着肩膀转了个边,向着某个静音室走去,他稍微比后面押着他的人走得快些,肩上的压迫也就没有那么重,那两个人似乎也不想太为难立香,倒不如说在强制结合前给这个涉世未深的小向导一点善意也算是难得的仁慈。

  但是这仁慈背后呢,或许会有一些幸灾乐祸,或者暗自庆幸,感谢他们不过是普通人,或者更好,是哨兵,不需要经历这种被灰暗蒙上的——也许还会伴随痛苦的身体接触。

  立香倒是不抱有什么悲观的想法,他从在圣所接受抚养和训练以来,就没能与哪个哨兵十分适配,即使他的精神力量在那一批向导里称得上出众,训练他的人夸赞他的精神包容力极强,也没能让他与哪个哨兵的精神力契合良好,虽说一开始就已经做好了被迦勒底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准备,但他也没想过战况会紧急得让他那么早那么草率地要被人按住然后干屁股。

  “是那一批哨兵平均水平良好但是没有拔尖的人的错”,被带到一扇门前的时候,立香不知怎么的脑子里冒出这样的抱怨。

  “没有感情基础至少也要能力水平对等啊,所长怎么能这样……”

  玛修在背后小声的抱怨了下达命令的人一句,在开门前再次伸手握住了立香的手。

  “前辈…如果实在不想这样的话要不要用精神共鸣来攻击?”

  立香回头对上少女紫色的眼,看起来有些怯弱的少女不安地手握在胸前,提出激进的想法,这让立香稍微愣了愣神,随即展开一个无奈的笑容。

  “我这会被算是暴力违抗军令吧,可能会被枪毙哦?”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确实很大几率会处以死刑。”

  一个发色稍浅的笔挺青年拿着一叠文件从另一边的走廊上走近前,年龄看起来比立香不过大两三岁,眉眼却成熟干练得多,被一身深紫色的制服与精简的战略装甲衬得极富隐忍的攻击性。

  “加拉哈德——立香前辈…这是与我搭档的哨兵,还有……”

  少女急急忙忙把文件接过后将加拉哈德拉近,凑在人耳边责备。

  “立香前辈已经接受安排了你不要再给他压力啦…!”

  “陈述事实而已。”

  加拉哈德揉了一把玛修的头发,在稍乱的发丝间嗅到安心的气息。

  “那么我也……反正不会有事的,过会儿就出来啦。”

  示意押着自己的工作人员放开手,藤丸立香安慰地说着,伸手就要推开静音室的门,语气里有几分故作轻松也掩饰不过去。

  门后等着的哨兵会是怎样的人,有怎样的性格与力量——会粗暴还是温和地对待被安排下来和他结合的向导,他不愿意多思考。

  让一切快点结束然后奔赴战场吧,死亡或者胜利比起结合在此时都成为他迫不及待的念想。

  门向两边缓缓打开,静音室里柔和的光线隔离开了冷色的外界,耳边是潺潺的水声,室内的床边坐着一个因为有人突然来访而神色略为愕然的青年。

  “你们……?”

  “No.013号,哨兵罗宾汉,迦勒底为你安排了一位向导,希望你们能尽快结合并进入战场。”

  背后的人介绍完情况,立香见床边的人并没有多大表示,想着至少要让他说些什么,故意歪了歪头,冲他眨了下眼睛。

  这动作还包藏着私心,别人猜不到,他仍希望着事情能有所转机,即便面前的黄发青年是个看起来稍微有些消极但是温和的人。

  “哈…还真是漂亮的小男孩,我没什么恶意——但是我更喜欢单独行动,那小药片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样的回答是立香不曾想到的,那青年眼里泄出一点嘲笑,手臂撑在身后,更多的往里靠了靠,瞥向立香的视线有些柔和。

  “你不接受安排?”

  他身后的两个人语气听起来十分的难以置信,甚至是暴躁,这让立香感到有些头痛和紧张,如果房间里的不是比常人更强的哨兵,这两个人或许会冲进去摁住那个青年。

  “大概还会把我和那个人摁在一起强迫亲亲”

  不合时宜的逗趣想法让立香差点笑出声。

  “说老实话,我不是很想接受安排,毕竟我——额,我们这些人也只不过是战争的棋子吧,反正我对目前的战况不看好,甚至觉得前景有点令人绝望,所以还不如让这个优秀的小家伙找个更强的搭档,说不定还能活得久一点。”

  【你们是战争的钥匙】这话是哪个导师说的呢,立香有点记不清了,但是这个哨兵看起来已经有了不少的经验,把那些用来鼓舞人心的漂亮话咀嚼得透彻,虽然说出口的话听着刻薄,但却让他的心里生出了一点暖意。

  “这是我的命令,是军令!”

  高跟鞋磕地的声音在立香心尖上敲出不详的悸动,静音室里的青年也被这声音还有那尖锐的话语震得耳膜疼,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看见一堆人在自己处理完公务之后依然挤在静音室门口毫无进展,奥尔加玛丽气得耳朵里像进了蜜蜂一样嗡嗡响,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将立香一把推进了静音室,没等人开口又一指黄发的哨兵,眼睛瞪得让人觉着那眼角一放松下来绝对会出几道皱纹。

  “立即执行!”

  那架势就像要直接扒了立香和罗宾汉的裤子然后监督他们两个完成那个未成年勿视的仪式一样。

  这太羞耻了!

  “就算所长是成年人!也没必要全程目睹!”

  藤丸立香试图拯救自己的节操。

  “强行结合已经很难为情了,被视奸就更没人情味了!”

  罗宾汉试图拯救自己和第一次谋面的少年两个人的节操。

  门外的加拉哈德被玛修拉着一起点头附和。

  玛修还抢救着说了些“立香前辈还差几个月才成年”“我觉得这件事我们一群人围着看有伤风化”之类的话,奥尔加玛丽仿佛听到了自己秃头掉发的声音。

  “闭嘴!……”

  呵斥的话音未落,环形走廊的另一边的嘈杂声响打断了强势的命令,一群医护人员推着架运送伤者的推车惊慌地往静音室分布的区域赶了过来。

  有血沿着那人下垂的手与被浸湿的床垫滴在地上,又被滚轮压过,拉出长长的刺目痕迹。

  一时间有些活跃的气氛仿佛被冰山压下,凝重得让人透不过气,奥尔加玛丽在众人愣神的空档就已经跟了上去,立香也后知后觉地与所长一起全身消毒后进了那间用于救治伤者的静音室。

  看着神色有些担忧的玛修,罗宾汉笑着对他挤了挤眼睛。

  “不用担心啦,小妹妹,大概也没我事了我就先溜了——”

  随即,人就躲回房间关上了门。

  “怎么伤成这样…等等,就他一个人回来吗?”

  看着手术台上满身血色的伤者,那空洞的眼神比那人腹部骇人的贯穿伤更让奥尔加玛丽感觉到了强烈的不安。

  “芬恩他的向导死了,所长。”

  医生简短地回答后,头也不抬地开始处理伤口,并为伤者挂上了血袋。

  止血的过程算得上顺利,但并没有人为此松一口气,仪器上显示的生命体征不仅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缓慢但不可阻止地衰落下去。

  立香透过那人金色的发丝看见,不知是到底是泪水还是汗液,或是二者都有,顺着他的眼角和脸颊不停的落下,在嘴唇的颤抖和厚重的血污中冲开痛苦的痕迹。

  没有了向导的保护,无数倍放大的痛苦与悲伤,似乎正将那灵魂拉向无尽的深渊。

  “别愣着了,快点用你的力量去保护他!”

  立香被突然凑到耳边小声命令的奥尔加玛丽惊得身体一颤,犹疑地看了一眼神色急切的上司。

  “他是我们重要的哨兵——如果能够救回来就一定要救,你明白吗?”

  少年了然地点头,靠近到那人的身边,抬手轻轻抚摸过伤者发烫的额头。

  泪水的碎片散得到处都是,无法言说的疼痛充斥着感官,纯白的鸟儿张开翅膀在混乱的世界里飞翔,精神中狂暴的风雨在海面掀起巨浪,一遍又一遍拍打着海岸悬崖,也将人用力摔在狂躁与悲痛的巨石上——伤痕累累的巨大生灵在无比的重压与折磨下奄奄一息,碎石划伤它的身体,沙砾嵌进它的血肉,海草要将它扼杀。

  立香编织起安全的网,将它打捞,隔离痛苦,隔离悲伤,将那失控的灵魂安抚并送入静谧的安眠。

  那双眼睛恢复神采的一瞬,他觉得自己在某一刻陷进了那一抹蓝色中,好在下一刻伤者就安然地闭眼睡了过去,只在立香心里留下浅淡的怅然。

  一位护士拍了拍立香的肩,他才从呆滞中回过神,跟着一边去坐了下来,然而休息片刻后他还是觉得想对他的上司说些什么,抬头看向奥尔加玛丽,视线相对的瞬间,一直皱着眉的女性轻哼了一声把头扭了过去,立香也只好悻悻地垂下了头。

  “对了,刚才芬恩这家伙好像一直在念叨着什么,你们有人听清吗?”

  看着生命体征终于稳定下来脱离了危险的哨兵,奥尔加玛丽质问着全程跟同的一众医护人员,却在他们的眼神中发觉了瑟缩与闪躲。

  “他,到底说了些什么!”

  就在几句杂乱的推脱搪塞堵进耳朵里嗡嗡响得迦勒底所长差点发飙的时候,一直坐在角落里的少年的复述却让奥尔加玛丽的声音塞在了喉咙口,怎么也说不出。

  “他说……”

  “库·丘林的向导回来了。”

TBC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