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月将白

混沌杂食

雷霆万钧

『芬恩/咕哒君』海岸04

哨向paro
cp:芬恩/藤丸立香【咕哒君】

4
  虽说搭档报告通过了申请,但新成对的二人却并没有立即举行结合仪式后前往战区,反倒是在各种上级的软硬兼施多番催促后,依然磨磨唧唧地留在塔中。

  看着翘着腿倚在床上一脸闲散地阅读地图的芬恩,立香为难地在和长官们一起催他出发与跟他一起这样静好地待在静音室里这两个选择中徘徊,然后悄悄无视并消音了奥尔加玛丽的“罗宾汉都出发了你们两个还在磨蹭什么呢!”的语音咆哮。

  她现在肯定已经气炸了。

  立香暗自叹息,觉得下一刻钟他们的所长就能踢开房间门然后用熊熊怒火把他们两个燃烧到灰都不剩。

  虽然知晓芬恩目前不想出发,但是前线的战事的确吃紧,基于一名士兵的责任感,立香还是在芬恩第三次把同一张地图从最顶上的比例尺看到最底下的序数标识后坚定地从他手里抽走了那张可怜的纸。

  “你都快把它看烂了,partner。”

  “我在把它记在我的脑海里,就像我把立香的蓝眼睛记在心底一样。”

  被抽走了手中的读物,芬恩不气不恼,眯起一双蓝眼笑得摄人心魄,立香惊讶又心虚地移开了一点视线,把爬上面颊的微红掩盖过去。

  好看的皮囊给人的好感真是虚伪又实在,少年暗自悱忖。

  “北美那边的情况——”

  “喂~没错我是芬恩·麦克库尔…”

  立香刚刚开口想把斟酌了半天的劝说倒出来给人听,就被一通电话夺走了发言权,尴尬又愠怒地半张着口无话可说,只能看着某金发男子一脸灿烂地“嗯嗯、好好、没问题”三连回应电话那头的声音,语调轻快得就像降落失误之后在地上随风蹦跟头的跳伞兵。

  收回前言,这家伙有的时候真的很让人火大。

  终于听完电话那头汇报的好消息,芬恩才意识到自己把温和的小男孩晾在了一边,而这边人现在已经气得都快鼓起来了。

  “抱歉,立香……”

  看着立香情绪起伏的一双蔚蓝,芬恩感觉喉咙突然有种哽住的感觉,喉结在皮肉下吞咽一圈也没能把什么道歉与解释的话说出来,思索半分之后轻声开口。

  “我们今天下午就出发。”

  “真的吗!”

  愤然的情绪一扫而光,立香按捺下心底的激动,脸上却藏不住紧张与雀跃,在床边细碎地徘徊几步,从情绪中安定下来。

  “我再去检查一下要带的东西!”

  “我也是,立香。”

  待少年带着即将初次出阵的兴奋,爽朗地告别离开静音室几分钟后,芬恩也穿好正规的装束,开始最后一次检查届时要用的武器和轻甲。

  他擅长的武器很多,要带的却没有多少,过于繁重的器具反而让人无所适从,选择的余地过多不如把自己往死路上逼一逼。

  视线扫过两把手枪表面的一道道划痕,冲锋枪的表壳也不再是崭新的,老朋友的性能不会因此变坏,这一点他心知肚明,但是……

  没有磨痕,没有裂纹,他的军刺永远是新的刃,在眼睛里挑不出一丝瑕疵,只有每一次都被留存下来的手柄是他很多年前就开始使用的那一个,已经被手握得光滑,又裹上了一层一层的手胶。

隔着这手胶,指腹每一次擦过手柄时,隐藏着的阳雕纹路依然记载着属于凯尔特圣所的每一天时光。

  这明媚的片段,在现在的闲暇时再想起,也只是遥远又悲伤的,已经不会再返回的海岸。

  而彼岸还远着。

  无暇过多的叹息流水般的日子,芬恩放下手中的武器,又把它们一一整理进了轻甲与衣装的皮套中,收敛起武器过于锐利的锋芒。

……

  送行兼顾着结合的仪式显得匆忙而又有些冷清,来来去去的大小军官无一不是行色匆匆,做着准备工作的人员们都少有话语,冷漠的神色与偶有交汇的视线里似乎关押着什么不能说的秘密,立香坐在一边的长椅上,不自在地双手交握着,掩盖掌心里细密的汗。

  简单的结合仪式他有所知晓,这紧张的情绪却不知是因为即将与另外一个人成为暧昧的伴侣,还是因为在这之后就将踏上的生死旅行。

  “你看起来有些僵硬呢,不会是在害羞吧。”

  手边传来隐约的人体温度,芬恩已经大方地坐在了身旁,立香稍微低下头,视线里芬恩撑在身侧的手与自己的身体只隔着几乎可以忽略的一点距离。

  如果再近一点……

  就像是突然受到谴责一般身体微微颤了颤,藤丸立香在心里掐灭了这促狭的幼苗。

  “害羞什么的,还是没有的吧……”

  然而这样说着,少年也还是因为刚才那点隐秘的小心思稍稍红了耳根,被芬恩看在眼里,传出几声低笑。

  “你可以随意点,反正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标记而已。”

  但是在这标记后,我或许就永久的是你的向导,你的另一半了。立香轻轻叹息着,思忖着周围的安排布置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随意起来的氛围。

  如果我们两个能够活着,直到这战争结束。

  今后两人无论是就此分开,还是成为彼此的伴侣,平静的生活都可以有所期待。

  少年的思绪飞往不定的未来,双眼不知望向何处的视线,聚焦在虚无的一点。基地大门口直射进来的阳光透过空气中飘舞的灰尘,将立香安静的侧颜定格。

  芬恩侧着头窥看着立香的面容,时间的流逝仿佛变得很慢,周围往来的人都被阳光模糊成了蓝灰色的剪影,只有他眼中的少年清晰地沐浴在金色的辉光里。

  广播的声音将柔和的氛围击碎,芬恩遗憾地看着立香匆匆起身整理衣装,跟着离开了长椅,一起走到场地的中间,玛修正笑着招呼两人上前,加拉哈德一如往常陪在女孩的身边。

  “准备好了就开始吧——玛修。”在场见证的坐席上,奥尔加玛丽出声催促着。

  “是!那么,请两位在各位面前宣誓吧。”

  女孩点了点头,捧起手中的书。

  芬恩看向与自己面对面的少年,立香看起来有些紧张地捏着手指。

  “——我,芬恩·麦克库尔,誓愿投身战场,服从差遣,执行命令,接受引导,直至战争结束,或至死方休。”

  他注视着对面的蓝色双眼,鼓励着,等待着少年念出誓词,立香也将视线投入芬恩的眉目,从此,他们会是一同出入硝烟的战友。

  然后,他们的肩上将背负起同样的重担,名为同伴、战友、生命。

  “藤丸立香,誓愿深入前线,服从指令,听从调派,全力疏引,直至战争结束,或至死方休。”

  但是,即便誓词如此,立香依然质疑着自己——他和芬恩不过是刚认识几天的人,这样无凭无据的互相托付真的有它应有的重量吗?

  芬恩与他之间,所谓的牵绊——

  “接下来,进行标记仪式。”

  玛修的声音令立香下意识地随着芬恩上前的动作与他靠近,鼻尖几乎贴上了那散发着干爽气息的衣领,军装衣领以上露出的半截脖颈与下巴,堪堪停在立香额前,与他的距离不过触手可及的长度,皮肉的温度几乎让人感觉到已有肌肤之亲的错觉。

  太近了,这样暧昧的地方,立香头顶甚至感觉到芬恩的呼吸拂动着些许的发丝。

  “抬头吧,立香,别紧张。”

  芬恩轻声提醒着身前的小男孩,立香抬起头,芬恩低首,垂下的长发落在立香的脸侧,也稍微挡住了他人的视线,而这让少年的心脏怦怦加速,几乎是鼻尖抵着鼻尖,芬恩的一只手略微扶住了立香的脸,从半截手套中露出的修长手指无意的擦过少年裸露在外的颈侧,让人红了脸。

  伴着再次上前的动作,金发的哨兵浅浅地吻了年轻向导紧张抿起的双唇,温暖的气息停留在立香的唇边。

  如同打开教堂禁闭的天窗,白鸽刹那飞出窗外,留下几片轻柔的羽毛,立香的心透亮、并柔软下来。

  亲密的动作虽然短暂但是温暖,让人从紧张中舒缓,后来奥尔加玛丽又说了些什么,都不再是清晰的记忆,只有这气息标记的吻是被记下的珍宝。

告别送行的人们,背上必带的装备,装配好简易的通讯器,立香坐进一辆小型军用越野车的副驾座,芬恩从另一边上车,发动车辆缓缓驶入一架运输机的内部,皑皑的白雪反射着南极少见的阳光,飞机载着此次的出行者们,乘着劲风雪尘飞向遥远而凶险的北美大陆。

TBC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