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月将白

混沌杂食

雷霆万钧

『芬恩/咕哒君』海岸03

哨向paro
cp:芬恩x藤丸立香【咕哒君】





3.
  “其实我不太明白。”

  芬恩安静地半靠在床上,听跟自己面对面坐着的少年说他心里的事,眼下,才认识不到一天的向导正盘腿坐在自己跟前,静音室里和煦的光透过少年微卷的眼睫,在那神色专注的蓝眼睛投下一片阴影。

  “我在训练和实战课的学习资料,还有很多课程PPT上都看到过你的各种任务案例,你和达尼克的很多场任务过程和战斗成了我们的必修内容…你们合作得太好了,那样精彩的战斗和称得上辉煌的战绩功勋。”

  “我知道达尼克先生每一次都会把你全方位地保护起来,可是你也把他照顾得很好,那么多次都挺过来了,为什么现在却说——【我无法保护你】这样的话?”

  “因为达尼克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但一个优秀的哨兵必须要回到最适合他的战场,去执行他的能力相当的任务。”

  年长的男人眯着眼睛在嘴角露出笑意,常年战斗而显得粗糙的指腹从立香的眼角轻轻滑到脸颊,使那少年略微抬起了脸,但这手却很快收了回去。

  “可是现在,敌人的水平不再是我能战胜的了,在这个战区,迦勒底也没有更多可用的哨兵能够派遣——并且去了也不会有任何助益。”

  “所长并没有给我更多选择。”

  立香抽了抽鼻子,觉得眼角有些酸涩,他有些委屈,而哨兵心底压抑着的悲伤也因着这谈话的时间悄然外泄,又被小向导感性的精神接纳了进去。

  “他们希望我和你一起组成相性更好的搭档,把我们两个推出去来作为突破这场战争的契机,芬恩…你觉得这可能吗?”

  少年的眼神里写满希冀,而年长的人却只能回以摇头与叹息。

  “这场战争的脚步不会让事事都如他们所愿的,即便目前能使他们如愿,未来也还是会有无数的小路通向截然不同的结局,我和你都没办法拒绝。”

  “你是在说近期的作战计划吗……?”

  突然沉默下来的氛围令人不安,芬恩说完那些话就撇开了头,视线似乎聚在墙角的水管,又或是空虚的一点上,立香透过他垂在面颊边的发丝,揣测着哨兵话语间的每一丝征兆与无奈。

  “啊…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有感而发瞎说的,立香不要太在意。”

  芬恩转头对人浅笑,将话题轻轻地拂了过去。

  “好吧……那么我去和所长汇报一下你的情况,顺便申请匹配别的搭档,希望以后能再见到你。”

  被一笔带过地岔开了话题,所提出的搭档申请也几乎是被侧面回绝,立香有些失落又不安的搅着双手捏住了衣服的下摆来回搓弄,与芬恩道别后轻手轻脚地退出了静音室,留哨兵一人静静地躺回床上仰望着纯白的天花板出神。

  少年失落的双眼映在心间实在让人怜爱与歉疚,年轻稚嫩的生命又总是让芬恩惋惜哀叹着未来的残酷与晦暗,以至于让他犹豫又自责自己的回绝。

  立香重要而且优秀,迦勒底必然不会放过他,绝对会善加利用,为他安排搭档,将他的价值与力量压榨出任何的一分一毫来求得战争胜利的希望。

  每一个向导都是珍贵的引子,是优异的镇定剂,是一个又一个狂暴的战争兵器的掌舵者,控制着向导的人就控制着时局的走向。

  迦勒底期盼着彻底的使用,渴望着碾碎所有的障碍,哪怕是为敌人创造出同样的甚至更大的障碍来取得滴着鲜血的胜利。

  用阴影作为肥料来滋生培育胜利的幼苗,迦勒底已经不再忌惮人理与手段。

  芬恩叹息着翻了个身,半个脸埋在枕头里,枕边的床单上还残留着些许少年清爽的气息,让他的精神微微起伏,缠绕着柔软,并隐隐地念想着能过去拥有,去守护,去将那纯粹明媚的神色捧在手中,却又顾忌着自己的无力,只能暗里焦躁着希冀年轻人顺利平安的未来。

  ——笃笃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格外刺耳,金发的哨兵瞬间有些头昏脑涨,翻身坐起来捂着耳朵看向来人,质询与不满明明白白地写在眼中。

  加拉哈德拿着文件夹神色自若地站在床边——噢,他当然不会觉得脑仁儿疼。芬恩暗自想着,察觉到没有向导在身边保护的痛苦。

  “我为唐突的打扰表示歉意,这里有上级下达的新命令需要你过目。”

  一双手将未开封的文件递过,芬恩将它接下,指尖因纸张粗糙的表面而开始刺痛发痒,男人烦躁地撇了撇嘴,用怨念的眼神送了客。

  又是进攻北美的任务。

  将看完的文件随手放在床头,哨兵脱力地倒回枕头里,为了让他积极出战,文件里甚至附上了几张前线的告急求援电报的复印件。

  一张一张瞟着字句里几乎能看出求援者声泪俱下的样子的电报,金发的人心累地从床上又爬起来。

  那个人的阴影还盘桓在头脑中,被一条条求援映得仿佛就在眼前,芬恩不想再去体会那能够绞碎人骨的力量,全身锐利的外骨骼与身后挥舞着的钢铁骨尾。

  芬恩感觉到被军刺捅出的伤还在隐隐作痛,没有将他当场抹杀是库·丘林仅存的仁慈。

  又或者是对碾死一只蝼蚁的不屑一顾。

  但是,迟早,他还是要去和那个怪物面对面的,而且是越快越好,芬恩心里透亮得很。

  哨兵疲惫的视线定格在出发时间的命令上。

  …………

   搭档申请被拒绝的报告递交给了迦勒底高层。

  三天后,迦勒底最高指挥官再度约见了藤丸立香。

  “所以你还是得和罗宾汉一起出行,明白吗?”

  心虚地站在办公室的白光下,藤丸立香捏了捏衣角给自己打气,从怯弱的模样又重新振作起来,在奥尔加玛丽犀利的目光里点了点头。

  “我服从迦勒底的安排,所长。”

  他毕竟是作为军人被培养,服从命令与指挥是已经刻印在思维深处的观念。

  从此以后就是凶险的路途,但强大的军人就应该前往危险的战场,告急通知已经播报了一遍又一遍,就算是再也无法返回也必须要前去。

  这点立香觉得自己看得很开,毕竟死亡就是一瞬间的事,但活下去却很长远,他有他需要发挥价值的战场,与必须履行的责任。

  “如果没问题的话就签字吧,以后罗宾汉就是你的搭档——”

  “我有问题。”

  野战靴叩地的清脆声响随着办公室门的打开而响起,停驻在立香身边后变成一下利落的靠脚声。

  立香侧过头看向意外的来客,还没从惊讶里缓过神,一身银黑交融的军装裹挟着的身形修长的金发男人已将行礼的手从帽檐边垂下,略微从黑色袖口与半截露指手套间漏出的一节手腕与手背被深色的军服衬得白得发亮。

  “芬恩…你又来干什么。”

  办公桌后的女性军官的不悦几乎要从拧起的眉间溢出了。

  “我来上交搭档申请报告。”

  如果不是错觉的话,立香在一瞬间看到芬恩那双蓝绿色的眼睛微微眯起,面上对他露出一丝温和的笑意。

  这样令人恍惚的神色转瞬即逝,站在立香与指挥官面前的仍然是一个铁血的军人,肃然的眉目让人以为无论是之前独处时的温和还是刚刚的微笑都只是刹那的梦境。

  奥尔加玛丽翻阅完报告差点气得从桌子后面跳出来摁着芬恩揍一顿,眼下正颤抖着手指点着桌上的报告大声斥责眼前的人。

  “三天!我们一群人审核讨论了三天才最终决定要让藤丸立香和罗宾汉一起出行这次的任务,你他丫的居然一下就要我们改成你?!”

  “长官,这是脏话你不可以讲。”

  “我%*&#……!”

  “其实抛开我这些天的考虑不谈,我想了想迦勒底的利益,目前来说当然是我和立香搭档的综合力量会更强,这不也是你们希望的吗?”

  待到暴跳如雷的女人差不多冷静下来,芬恩才开口解释。

  “而且,就算是单独对抗,也是我的实力更胜一筹,当然有资格组到更优秀的向导。”

  “你这家伙真是要气死我……藤丸立香,你的想法呢?”

  奥尔加玛丽咬牙切齿地瞪了芬恩好一会儿,又把锋芒转向了立香,吓得少年的心脏一瞬间蹦到了喉咙口又落回胸腔里。

  “如果可以的话当然也求之不得……反正我听从您的安排!”

  突然有些颓然地,奥尔加玛丽揉着眉心,好一会儿才开口。

  “其实你也应该多自己想想,这毕竟……和你以后的终生伴侣的事情有关。”

  “所以您批准了?”

  芬恩趁着女人的情绪稳定追击胜率。

  “批准了。”

  离开办公室,和芬恩一起走在走廊上时,立香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眼睛瞄了人好几次,男人都只是目视前方笔直地走着。

  “你不用想多,其实我也是想让你的生还率高一点。”

  在两人之间的气氛沉默到尴尬时,芬恩轻轻拍了拍立香的肩。

  “收回之前的话,北美凶险,我会尽力保护你的。”

  “谢谢……!”

  说不清是感激还是别的什么,这样受到照顾与关心的感觉让立香几天来如同死水般的情绪也有了波澜。

  “您这三天都在考虑这件事吗?”

  “并没有。”

  芬恩低头笑起来,揉了揉小向导的头发。
 
  “我心累得很,睡了三天。”

TBC



评论(9)

热度(35)